科研处

“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四讲:信息技术视角下的教育均衡发展问题

2018年12月19日 08:56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四讲在文奂楼阶梯教室236举办。本期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孙运传教授,讲座的主题为“信息技术视角下的教育均衡发展问题”。讲座由科研处王荣敏处长主持,周巧玲副校长和信息科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学习。

    孙运传教授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研究,以及对自己国内外教育均衡发展的思考,提出了教育均衡发展的本质就是“满足每个学生的真实的个性化的教育需求,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他从信息技术的前沿进展入手,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列举了每一种技术的社会应用;从技术的角度阐述了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以虚拟教室、机器人教师以及多种技术整合的个性化学生管理等实例,展示了信息技术对教育均衡发展的推动作用。最后,对新时代教育均衡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精准分析。

    孙教授的讲座立足点高,信息量大,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深化了学生对专业发展的认识,启发学生要紧跟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学好专业知识,为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淄博师专关于规范学术行为的办法(定)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的通知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