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教师发论文,如何避免受骗上当

2017年03月15日 09:15  点击:[]

一、网上查证。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询。如是合法刊物,均可查到,如查不到,均为非法刊物。

二、查看刊物有没有CN刊号和国际标准号(ISSN)。如果只有ISSN号,没有CN号,即可认定其为非法出版物。

三、可致电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或刊号所在省的新闻出版局,也可登陆新闻出版局等相关管理部门网站进行查询,查证该刊号是否已登记。

四、询问该刊物是否有邮发代号?从邮局是否可以订阅?假刊基本上是不会在邮局发行的。

五、根据刊号,确定该刊号的主办单位,找到刊物主办单位后,查询该刊物编辑部电话,落实你要查证的问题。

六、注意区分增刊、专刊与杂志正刊的差别。一般可以通过杂志编辑部电话问询:在某期,某版,是否有某篇文章。另外,从名称也可以判断,如《XXX》杂志的“教研版”、“教师版”、“理论版”等。像这样的要么是杂志社为了提高自身经济效益,而出的增刊,专刊。要么就是非法出版物。

七、一般已发表三个月以上的论文(少数没上网的刊物除外)可通过中国知网等网站进行查询。

上一条: 我校科协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表彰为2016年度企事业单位科协先进单位
下一条: 我校教师科研成果又传捷报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