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师大讲堂: 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小学教师

2017年05月15日 11:22  点击:[]

淄师大讲堂: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小学教师

5月11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讲在文奂楼235阶梯教室开讲。我校兼职教授、省特级教师、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副校长贾玲,为师生们作 “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小学教师”的报告。党委书记赵新法为贾玲颁发淄博师专兼职教授聘书。副校长郭小文主持报告会。

贾玲的报告,从师专附小吕舜昌、张玉花、吕根华等优秀教师的教育故事入手,结合自己从教30年来对小学教师的理解和认识,以生动鲜活的实例,诠释了在新的教育形势下,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她说,小学教师的工作虽然平凡,但使命重大,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珍贵的生命,教育应该是爱的付出,是对孩子心灵的唤醒。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小学教师,不仅要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具备扎实的业务基本功、渊博的知识、广泛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要有对孩子爱心、耐心和慧心,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影响学生;要有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有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和意识。贾玲副校长生动的讲述、附小老师们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听讲的老师和学生。

上一条:淄师大讲堂:创新小学数学教学的探索和思考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行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任暨“淄师大讲堂”开讲仪式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