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学校召开首届科研工作会议

2011年12月22日 09:41  点击:[]

 

2009年1228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淄博师专首届科研会议。学校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教学、学术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传章主持。

首先,由纪委书记赵晓明宣读学校第二届教学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名单,由校领导颁发证书。

副校长周巧玲代表学校向大会做科研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我校五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我校自升格为专科学校五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大力实施“科研兴校”战略,科研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随后周校长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一是高层次办学目标的确立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新任务;二是新形势下科研工作在我校事业发展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三是在新的任务面前,科研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最后,报告对今后三年我校科研工作的主要思路与举措进行了部署。要科学制定实施《科研提升行动计划》,全力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采取积极的激励措施,倾力催生高层次成果;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优势领域,促进我校科研特色和优势尽快显现,积极搭建平台,培养和锻炼人才队伍,带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完善制度,营造氛围,为提升“规模、质量、特色”提供坚实的保障。

副校长秦克铸介绍了我校《科研水平提升三年计划(征求意见稿)》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对学术委员会通过的五个制度进行了说明。

人文科学系、数理科学系代表、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大会发言。

最后,校长李传章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科研意识,增强认识,将思想统一到会议报告、出台的文件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水平。各单位负责人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加强管理,抓好落实,教研室要发挥好科研管理的职责,制定好2010年及今后三年的科研工作计划,努力把学校建成能够适应和服务高层次办学,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的高校。

上一条:关于部署2014届毕业生教研文章写作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新形势 新起点 新任务 努力开创我校科研工作新局面——在学校首届科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