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我校首届科研团队

2011年11月15日 14:48  点击:[]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负责人

1

小学教育研究团队

庞云凤

2

聊斋文化研究团队

王光福

3

幼儿文学研究团队

常青

4

齐文化与当代教育研究团队

王聿发

5

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研究团队

董京峰

 

小学教育研究团队

以研究小学、服务小学为宗旨。团队成员学科梯队合理、科研能力强、整体优势明显,既有小学教育的学术前沿和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小学教育教学实践经验,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团队。团队负责人庞云凤教授带领理论研究成员,长期从事小学教育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其学术成果多次被人大报刊复印,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引领作用。团队成员求真务实,潜心研究,具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和较为广泛的学术影响力。近5年来,发表小学教育方面的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3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出版著作 10余部,承担课题近40项,获得包括山东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内的各级各类表彰共计50余项。

 

 

聊斋文化研究团队:

“聊斋学”研究已成为继“红学”之后的又一国际显学,我校地处聊斋文化发祥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文化渊源,团体研究人员大多祖籍淄博,数十年来耳濡目染聊斋文化。团队负责人王光福教授出版学术专著《聊斋赘语》和小说散文合集《望月集》,在《红楼梦学刊》、《管子学刊》、《蒲松龄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团队成员精干,学科梯队合理。此团队在原聊斋文化研究中心基础上而成立。聊斋文化研究中心已有数年研究经验,担负着学校聊斋学和社会科学研究的重任,是学校精心打造的学术平台,已经成为淄博市聊斋学研究的一方重镇。

 

幼儿文学研究团队

着力研究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儿童文学课程的定位与构建以及早期阅读的意义和早期阅读的方法。团队教师学历层次较高,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科研思想活跃,在儿童文学教学和科研领域成绩卓著。团队负责人常青教授发表有影响学术论文30余篇,学术成果屡获省艺术科学奖、省软科学奖及市社科成果奖,还从事了与专业教学研究相关的社会兼职工作;兼职教师有经验丰富的幼儿园园长、幼儿园骨干教师担任,有利于课堂—幼儿园互动。外聘教师同时给予科研创新团队明确的研究方向和最前沿的研究信息。

 

 

齐文化与当代教育研究团队

以“齐文化与当代教育”为主要研究方向,顺应学校的科研兴校战略,符合淄博市建设经济文化强市的需求,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团队负责人王聿发教授先后荣获淄博市学科带头人、淄博师专学术带头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发表有影响学术论文20余篇,编著著作近10部,学术成果屡获省高校优秀成果奖、省软科学成果奖及市社科成果奖。团队共有成员10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1人,硕士5人。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近5年间共获得各级各类学术成果100余项,主持或主研课题20余项。

 

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研究团队

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多媒体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信息技术教育研究。团队共10人,其中具有副高职称4人,具有硕士学位9人,是一支学缘结构合理、创新能力较强的科研团队。团队负责人董京峰先后获得学校首届、第二届“学术带头人”称号,主持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三项,一项成果获2010年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四项成果获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11篇,CSSCI期刊3篇。

 

 

 

 

上一条:淄博师专第三届学术带头人公示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