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彭小虎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1年12月22日 10:20  点击:[]

彭小虎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414日,我校特邀南京晓庄学院初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彭小虎教授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专业、学科、课程、教材——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几个构面思考》的专题报告,张秀清书记、李传章校长、全体教学人员及部分大专班学生收听了报告。

彭小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我国小学教育状况的研究和晓庄学院的发展历程,从“专业与专业能力”、“学科与学科体系”、“课程与课程结构”、“教材与教材逻辑”、“实践与实践模式”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述了晓庄学院在“专业、学科、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建树。彭教授在报告中借助一系列翔实的案例解读了作为一种职业的教师应具有的专业能力;分析了儿童成长与发展的需求以及小学教育专业的本质特征;阐述了初等教育专业课程的基本建构;探索出了教育实践的理想模式——“顶岗实习、置换培训”。

彭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对我校的“专业、学科、课程、教材”建设具有极大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突出的实践应用价值。广大收听者普遍认为,该报告在指导我校的教学改革、教育实习及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作用尤为巨大。

 

 

 

 

科研处

2007417

 

 

上一条: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刘君钦主任来校做专题报告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