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校邀请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作专题科研讲座

2011年12月22日 10:26  点击:[]

我校邀请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作专题科研讲座

20091221下午,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应邀在办公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和科研骨干教师作了题为《关于科研创新的有关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李传章主持。

范书记回顾和总结了我国以及英、法、美、德等西方国家高等教育的产生和发展历程,具体分析了不同国家对大学职能定位的差异和演变,深刻阐述了大学最重要的使命是培养人才这一理念;从大学的自身建设与发展及教师概念的含义来分析阐述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分析科研的地位与作用;从规划、团队、政策与环境四个要素进一步阐明大学作为管理与组织者的作用;从科研的教师的“私事”从读书之养成、问题之发现、学术之规范、规则之把握四个方面来揭示科研的重要性。范书记的报告结合实际、高屋建瓴,将对于我校加强科研工作、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团队建设、完善制度方面有深远影响。

 

 


下一条: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刘君钦主任来校做专题报告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