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邀请临沂大学李中国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1年10月15日 10:41  点击:[]

科研处邀请临沂大学李中国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为了了解山东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动态,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作为我校奂山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99,临沂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李中国博士,应我校邀请,就山东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动态及如何申报高层次课题做专题报告。

教授首先从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背景、目标、内容及最新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山东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动态情况,然后就调整教师培养层次和规模、恢复与重建教师教育体系、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完善教师继续教育制度、建立教师教育保障制度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一些卓有见地的思考。在解读科研项目申报要点时,教授对科研项目类别、科研项目申报要点、课题标书的撰写方法等作了详尽的介绍,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听报告的干部教师普遍反映,教授语言深入浅出,观点高屋建瓴,对学校的内涵建设、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术研究有重要指导意义,获益匪浅。

报告由周校长主持,是我校校庆学术报告的第一讲。下一步,将安排更多类似的高层次报告,为广大教师和学生献上精神盛宴。

                                               科研处

2011-9-13

 

附:李中国教授简介:

李中国,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临沂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山东省教育厅临沂大学课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山东省“十二五”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研制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教育管理、教师教育、继续教育的研究与教学。在《教育研究》、《新华文摘》等期刊发表或转载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了10余项省级以上课题;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等奖励20余项。

 

上一条:我校教师成果在“‘转型与创新’百题调研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喜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及重点课题立项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