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11年山东省高校科技与人文社科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1年12月07日 14:55 褚宏祥 点击:[]

 

1212日,2011年度山东省高校科技与人文社科统计工作会在德州学院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负责科技与人文社科统计的近80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王志田主持会议,我校科研处负责科技与人文社科统计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德州学院副院长巩建闽在会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德州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格局、招生规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

王志田在会上传达了2011年度全国高校科技与社科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省高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成绩,分析了科研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本年度科技与社科统计工作在组织领导、清查方式、技术培训、质量控制和报送时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通过统计工作,可以实现全面调查了解高校科技与人文社科活动的总体规模和分布,科研队伍的规模和素质状况,科研资源的投入、成果产出及服务社会情况,科研机构发展情况等,同时,能够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高校科研统计指标体系,改进科研统计工作手段,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使用效益,为我省科技、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服务。

受教育厅委派,山东理工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巴连良对参会的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针对如何使用统计报表和数据录入系统软件做了现场讲解演示。

会后在德州学院科研处处长宁玉富带领下,与会人员考察了德州学院的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德州市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确立了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光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生物功能材料以及生物物理技术五个研究方向,并与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和推广相结合。借助该实验室建成了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开放性的山东省生物物理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服务基地。 

下一步,科研处将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圆满完成省教育厅安排的各项任务。

 

 

上一条:我校省教育规划2011年度课题获得5项立项
下一条:我校邀请刘德龙作“齐鲁之乡的文化与非遗”报告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