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召开期末科研工作座谈会

2011年12月27日 13:56 褚宏祥 点击:[]

近日,科研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王荣敏处长主持。周巧玲副校长、各院系、研究中心业务负责人,部分教授、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荣敏处长简要总结了本学期的科研工作,重点分析了在校级课题结题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对学期末科研方面的重点工作,如2011年校级课题立项、近期对有关单位的科研工作状态考核、毕业生教研文章写作指导答辩等工作做了部署。

周巧玲副校长作了主题讲话。周校长首先肯定了一学期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教师的不懈努力,我校在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广大教师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逐步提高,学术氛围逐渐浓郁,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学校整体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在同类院校中日益增强。但是,全校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相对于学校高层次办学的目标,和先进的院校相比,我们的科研工作还任重而道远。主要是成果总体水平还不高,各类项目也很少,尤其是具有标志性的高层次成果产出量太少。

针对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周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各院系和研究部门,要充分认识科研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作用,要动员广大教师在注重教学工作的同时,扎扎实实提高研究水平,更改进教师的评价机制,加大科研在教师评价中所占的份额,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二、学校的教授博士,是科研的主力军和带头人,要站在更高的层次上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地位,要有强烈的职责意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条件,拿出与自己的学位、职称相称的高水平学术成果,带动其他教师,带动学校科研水平上层次。三、全校上下,要下大力气狠抓学术道德建设。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是新时期高等学校强化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科研处要不断完善学术道德规范等制度建设,构筑学术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各院系和研究中心对教师的学术道德教育要常抓不懈,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四、科研工作需要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抓好落实。下一步,学校要整合相关力量,形成更加科学的科研评价制度,引导、推动、督促教师完成科研任务,教授、博士要发挥好核心和带头作用。

参会的各院系、研究中心业务负责人教授及博士代表,也结合个人科研工作情况,各抒己见,对科研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荣敏处长最后总结,希望各院系和研究部门负责人要将周校长的讲话思想传达到每一个教师,真正体现会议的实效性,大家同心同德,为学校的高层次办学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获 “淄博市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省教育规划2011年度课题获得5项立项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