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师大讲堂第七讲: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

2017年06月16日 09:12  点击:[]

淄师大讲堂第七讲: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

科研处

6月14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七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兼职教授、张店区公园新村小学刘延云老师,为人文系部分师生作了题为 “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的报告。刘延云老师1988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二十多年辛勤耕耘,先后获得了 “山东省首届创新班主任提名奖”、“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取得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结题成果一等奖”等科研成果,2007年9月至2008年8月受国家教育部派遣赴香港支教1年。

刘延云老师总结自己二十多年来的教学经验,结合生动形象的教学实例,为师生们讲述了小学语文教师应具备“听、说、读、写”的能力及如何在教学中运用;并从美的语言、美的结构、美的形式等方面,解释了小学语文教学的美;阐释了“小学语文是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教育的内涵是影响”等教育理念。刘老师的报告,来自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实例鲜活,生动形象,对我校学生将来参加教师招考和走上小学讲坛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改进我们的教学也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淄师大讲堂第八讲:《幼儿园语言集体教学的组织策略》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中喜获立项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