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师大讲堂第八讲:《幼儿园语言集体教学的组织策略》

2017年06月21日 08:09  点击:[]

淄师大讲堂第八讲:《幼儿园语言集体教学的组织策略》

6月16日下午,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我校杰出校友孙秀红老师为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作了“幼儿园语言集体教学的组织策略”的精彩讲座。孙秀红老师现任淄博市教研室学前教育科副科长,获得过山东省特级教师、省教学能手、科研名师等荣誉,是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山东省幼儿园远程研修课程专家。孙老师执教的公开课获全国一等奖、全国说课比赛特等奖,具有相当扎实的教学功底。

孙老师从幼儿语言发展的意义谈起,分析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语言领域的目标,结合案例从“分析教材透、教学目标准、教学过程畅、教学反思深”四个方面解读了语言集体教学活动的组织策略。孙老师将理论讲解与实践分析结合,内容生动形象,让师生深刻理解了讲座内容。孙老师注重与学生互动,善于抓住时机,不断鼓励学生回答问题,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教育智慧。

本次讲座让师生进一步理解了教学组织策略和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将来从事幼教工作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上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校城融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淄师大讲堂第七讲:小学语文教师的素养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