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尊重版权,我们在行动

2020年06月01日 15:05  点击:[]

尊重版权,我们在行动

 为推动全市版权保护及知识普及,提升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近日,淄博师专开展了以“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版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淄博师专在杏坛文化广场、教学楼、学生餐厅前摆放宣传板,对感兴趣的学生讲解版权及作品登记常识并发放宣传单页。通过互动宣传,不仅使高大上的版权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也使人们增强了版权意识,提高了人们对各类不同形式盗版的辨别能力。

 五月里的天,虽然晴雨总相间,但是我们的这种责任心,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大家,许多学生在主题展板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传达了尊重创新创作、保护版权的心愿。我们设置的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版权保护热心人士访谈等现场活动穿插其中,加深了大家对版权法律法规的了解。

  5月26日,我们邀请我校科研处处长王荣敏教授作了《尊重版权,让生命充满阳光》的主题讲座,为我校部分有创新创作需求的教师进行了有关知识产权的讲解。王处长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尤其是著作权和专利的概念和特点、专利申请程序、专利维权方式、如何进行作品登记等内容,还为大家发放了《如何进行作品登记》宣传单页。通过这一活动,在我校教师提高保护创新创作、优化版权生态、繁荣产业发展、强化版权治理等意识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活动中,除工作人员以外,还有志愿者30余人参与了活动,广泛传递了“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的理念和风尚。   

 作品登记流程:





 

上一条:市科技局于秀栋局长一行来学校调研校城融合工作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校城融合发展项目工作座谈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