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科协选派代表参加淄博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2020年09月30日 16:06  点击:[]

 

淄博师专科协选派代表参加淄博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929日在齐盛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江敦涛,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领导丛锡钢、尚龙江、韩国祥、王培泉、孙庆雷、宋振波、毕红卫出席。

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审议和通过了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牢记使命 服务创新发展 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市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卞军当选为市科协八届委员会主席。我校科协选派褚宏祥、李俊、王英作为会议代表出席本次代表大会,褚宏祥当选为市科协第八届常务委员。

在各代表团分组交流讨论中,我校科协近年来开展的人工智能教育、研学科普活动及大学生社团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市科协领导和高校科协代表的一致肯定和赞赏。近期我校科协工作也捷报频传,省市科协先后以文件、会议等形式对我校科协开展的活动及会员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翟玮老师负责的智造未来---创客中心科普活动展演”获批淄博市科协重大科普活动项目,并获淄博市科协专项经费资助;任勇老师发表的《壳聚糖DNA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伏安法研究以及对NPTII基因的检测》一文经淄博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等级认定委员会遴选,获评第十七届淄博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在山东省科协组织开展的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和优秀科技社团干部评选活动中,我校无人机创客社团被授予“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荣誉称号,无人机创客社的孙瑞清和孟雪同学被授予“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

下一步,学校科协将继续统筹校内各有关职能部门整合校内外科技教育师资队伍、科普教育设施及场馆、学生社团等资源,与市内有关部门及兄弟院校广泛共享共建科普基地及场所,共同搭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科普平台,强化各方互动交流,协同实施“科教创新赋能”行动,不断推进校城深度融合发展,团结引领我校科技工作者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淄师”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喜讯】淄博师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淄博师专4项课题获批2020年山东省年度项目立项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