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喜讯】淄博师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年10月16日 09:54  点击:[]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刘悦老师申报的“纳西东巴文字字书订补”、赵萍老师申报的“风险社会理论视域下中国社会整理创新研究”获得立项。这标志着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也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被社科界视为衡量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对社科研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类别之一,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共立项959项。全国仅有3所专科层次学校获得立项4项,淄博师专位列其中,立项2项。山东省有24所高校获得立项60余项,淄博师专此次立项数位列全省第8名,是山东省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立以来唯一获得立项的专科学校,每项获得资助经费25万元。

    此次申报成功离不开两位老师的艰辛努力和潜心研究,离不开学校的前期准备和充分论证,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强力加大对高层次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大力促进我校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的产生,着力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奋力助推学校“在发展中实现升本”,努力早日实现最美淄师梦。

上一条:淄博师专赴郝家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科协选派代表参加淄博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