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召开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

2021年01月14日 15:37  点击:[]

为深化科研工作改革,将项目做在实处,将成果落在实处,1月13日上午,我校科研处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了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10名评审专家、17项校级课题的汇报人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首先,科研处负责人周京峰介绍了会议结题形式的必要性,同时强调了研究过程和课题结题的严谨性。指出采用会议结题的形式,一是可以帮助教师规范课题研究过程;二是可以提升课题的研究质量;三是可以加强课题研究的应用性引导,对教育教学起到指导作用;四是可以通过专家指导、会议评价,实现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周京峰提到,教学科研并重,要在教研的基础上做好科研,这样有利于一名教师的专业发展。作为一所高校,必须做好科研,而且要做适合专业建设需求、社会需求、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有价值的科研。

随后,结项评审会分两个组次分别同时进行。各课题汇报人分别从选题的缘由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成果应用、成果转化等几个方面,以PPT文档展示的形式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毕后,评审专家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的应用及改进建议等几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教师将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规范、提升与应用。

本次会议结题有利于实现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促进老师们之间的相互学习、进步,提升我校教师科研素养,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和实现双高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淄博师专省级课题立项再获新突破
下一条:科研处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