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参加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年会

2021年06月16日 15:35  点击:[]

611日上午,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的临沂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临沂职业学院启动,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邀请全省各地市260余个非遗项目到会参展,500余位非遗传承人共同参与,以贴近生活、贴近市场的形式宣传推广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举办了2021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年会暨职业院校非遗文化教育发展论坛,进行非遗文化育人经验交流分享,推进全省职业院校非遗文化育人工作开展和非遗保护传承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斌言,全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广东省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桂林,山东省职教学会会长马广水出席活动,联盟理事长、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卓越匠心》的工作报告,陈桂林教授以《深耕非遗文化,实现提质培优,赋能“双高”发展——职业院校特色发展路径与教学成果凝练》为题,围绕职业院校特色发展路径与机制、职业教育教改项目选题、国家教学成果奖概述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了联盟成员单位调整名单和联盟部分职务调整名单,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上一条:淄博师专教师成果荣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百项优秀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淄博师专科协参加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宣讲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