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科协参加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宣讲会

2021年06月07日 10:53  点击:[]

    6月3日上午,淄博市科协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宣讲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科协“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活动进行了宣讲,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周庆德主持会议,各区县科协、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参会,学校科协选派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科研处副处长褚宏祥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大会盛况,重点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精神,传达学习了大会报告、中国科协章程、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大会主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中国科协十大和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这是我国科技发展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和“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贯彻至科协工作全过程、全链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将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全市科技界扎实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战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二是树牢服务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市委“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部署相结合。突出创新理论学习,突出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实施“百企千人”服务行动,提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水平;打造综合平台,强化招才引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实施社区科普惠民工程,做大做优社区科普工作品牌;实施学会创新服务工程,打造“活力学会”服务品牌;实现青少年科技人才培育工程,培育“蒲公英”教育品牌;“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强化创新意识转作风、抓落实。三是夯实组织基础。以组织建设为统领,延伸工作触角。特别是夯实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健全履职机制,激发“三长”活力,注重作用发挥,加强典型带动,以“三长”为依托,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提升,扎稳基层的组织之腿,突出基层的支点作用,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聚焦主责主业,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职责,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磅礴科技力量。


上一条:淄博师专参加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年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校城融合工作交流推进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