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召开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会

2022年03月07日 16:29  点击:[]

  3月2-4日,由科研处统一安排,学校两个院系、两个部门,三个场地分别有序地开展了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4项课题开题会。

  本次开题会由科研处统一组织各院系部牵头开展,科研处管理人员及课题参与人参加。开题会的基本流程是由院系部科研负责人介绍开题会的组织情况,科研处参会人员从科研管理的角度提出相关规范化要求,课题主持人依次进行了开题汇报,评审专家按照“明确研究目标-明晰研究内容-确定研究方法-设计研究步骤-产出研究成果”的顺序进行,与会人员对课题研究思路方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交流并给出相应建议。本次由各院系部牵头组织的开题会邀请的专家和参与教师专业方向更一致,答辩和交流环节更为充分,通过开题会让更多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们厘清了开题和课题研究各个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对于精准定题和指向性研究的结题意义重大,为产出高层次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去年学校组织了4场较大规模各类省级课题的开题及结题会议并切实加强了阶段性督促检查力度,更加强化了项目的过程性管理及规范性要求。结合学校科研工作的内涵建设要求,今年科研处将结合实际,将科研内涵建设列为重要工作,进一步发挥院系部二级管理的工作效率和管理质量,强化各管理层面的责任意识,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发展目标,建立健全联动指导机制,通过全流程管理,全面提升教师科研素养及能力,真正将内涵建设落到实处。


上一条:科研处召开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科研处赴山东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科研管理工作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