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质量和水平——穆洪华博士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学术年会

2023年10月16日 09:08  点击:[]

为更好加强教育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教育研究的质量和水平,扩大我校的社会声誉,助力我校的高质量发展,202310月14-15日,数理系穆洪华博士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教育与经济》杂志社、《教育经济评论》杂志社协办的2023年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孟繁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杜育红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110余所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的400余名专家及代表参与了本次年会,代表们围绕“教育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协同机制”“高等教育与创新驱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城乡一体化”“普职融通与产教融合”“教育强国建设的保障机制”“教育功利化取向的制度分析”“家庭教育投资与学生发展”“中国教育经济学学科与话语体系”“未来经济趋势与教育变革”等十个主要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对于增强我校与其它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我校的研究领域,促进我校高层次成果的孵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科研处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