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强化联系,助力地方中小学教育评价的改革实施——穆洪华博士应邀参加市教研院组织的“教学评一体化”备课会

2023年10月19日 15:1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方案、新课标的有效实施,贯彻“教学评一体化”的教学理念,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师教学述评制度建设的意见》(淄教研字【202319号)精神,20231018日由淄博市基础教育研究院组织召开的“教学评一致性•中小学学业述评工具研训会”备课会在临淄二中顺利举行,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科负责人穆明科长主持。

为加强与地方中小学的紧密联系,提高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社会服务力度,从而提高淄博师专的社会声誉,我校穆洪华博士受邀参加本次备课会。会上穆洪华博士以《学业述评问卷开发的常见问题及优化》为题,重点从学业述评的专业角度讲解如何设计一份“好”的学业述评问卷,既有高位理论,又有具体的题目展示,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关于“教育目标是理想,而学校才是实现理想的落脚点,且正因为此,每个学校开展监测,除了要服务于总体的教育目标,更要服务于每个学校的特色发展”的观点,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认可。会后,临淄区生物教研员丁冰洁老师表示地方展开教育质量监测,应该引入测评专家团队,也只有这样,地方学校才能更好地开展教育质量测评,从而促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耕耘不辍,未来可期。本次备课会不仅与临淄区教研室、临淄稷下小学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还为淄博师专义务教育监测服务中心社会服务领域的开拓搭建了桥梁。中心今后将继续强化与一线的合作交流,不断积累经验,夯实基础,探索实践,多措并举,助力地方教育评价的科学性、精准性、科学性,从而不断提高淄博师专的社会声誉,助力淄博师专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淄博师专新获市级科研项目立项7项
下一条: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