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老师周静主创的《读聊斋·品教育》系列视频登录学习强国

2024年01月15日 15:50  点击:[]

近日,由我校宣统处指导,周静老师主创的系列文化视频《读聊斋·品教育》登陆学习强国。该系列视频由聊斋文化研究中心李志红、刘悦、丁修振、王光福老师共同创作完成。此次由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连续推出8集。

周静老师以省社科联普及应用课题《自媒体助推下聊斋文化的推广普及研究》为契机,与聊斋文化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将文学与教育学相结合,解读了聊斋故事中的教育思想和育人智慧。在宣传统战处的指导和支持下,制作了《读聊斋·品教育》的系列文化视频。

此次登录学习强国的8集视频有:从女扮男装的《颜氏》里领悟教育中男女平等的重要性;通过《恒娘》循序渐进的“四步教学法”明白教育方法的重要性;在德艺双馨的《宦娘》篇里感受“身教重于言教”的力量;在功亏一篑的《捉狐》篇中感悟坚持不懈的效用……这是《读聊斋·品教育》系列视频中的部分内容,其余篇目将陆续推出。

之前,此系列视频已经被多家单位宣传和转载。首先在淄博电视台《文化淄博》栏目播出,其内容被《人民日报》人民号等各大媒体转载。其次,“淄博市社科联”公众号开设社科普及微课堂,作为社科普及的内容,推出了此系列视频。

另外,淄博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文明淄博”和淄川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文明淄川”都专门开设了“聊斋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对我校聊斋文化视频进行连载。

此次“聊斋文化”系列视频再次被学习强国连载,体现了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能力,也显示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的深厚功力。聊斋文化作为我校服务地方文化的重点内容,学校将密切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推动社科普及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载体,努力走出一条紧跟时代步伐、彰显师专特色、贴近社会需要的社科普及之路,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型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读聊斋·品教育》视频在学习强国的具体位置为:https://www.xuexi.cn/local/normalTemplate.html?itemId=924401890508069227,欢迎大家收看,点赞!

上一条:信息系教师参加淄博市2024年教育评价改革试验基地论坛活动
下一条:货满满!《淄博师专论丛》2023年第4期重磅推出!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