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组织赴中国课本博物馆调研(淄博师专科技研学科普工作室和文旅学院淄博文旅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4: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与地方文旅单位机构的交流合作,促进教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我校研究机构学术科研水平和研究能力,3月22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学校科技研学科普工作室、文旅学院淄博文旅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人员赴中国课本博物馆实地调研。

调研中,全体人员首先在馆长荆鹏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了解了博物馆陈列展览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博物馆馆长荆鹏就博物馆馆藏情况、资源开发、文创产品的开发与市场、学术研究、对外合作、研学课程的体系建设、研学活动开展、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科研处处长刘悦、科技研学科普工作室主持人褚宏祥以及文旅学院淄博文旅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强分别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情况、科技研学科普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研学旅行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淄博地方传统文化的开发利用、研学课程开发及线路设计、学生实践、研学活动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谈。  

双方均表示,课本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是开展科研活动的重要一手资料,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校馆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充分挖掘资源,结合校馆实际,深入开展合作,在课题研究、科学科普、研学课程设计、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实现校馆共赢。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与高青县教育局、城乡幼儿园园长共研学前教育问题
下一条:淄川区民政局一行来我校开展淄川区地名文化共研共育研讨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