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关于各级各类课题经费报销有关问题的说明(科研处)

2020年08月20日 09:50  点击:[]

各位老师:

    随着财务报销制度的不断改革,原有的课题报销办法已经不符合要求。为了方便教师们报销课题经费,根据财务处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关于票据

(一)报销必须提供真实、合法的原始发票,不可以用二联单代替。客户名称(收款方)是:“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或“淄博师专”。(具体发票的合法、合格性请咨询财务处)

(二)课题票据的种类。课题经费是对课题研究的补贴,所以,课题发票要与课题研究工作具有相关性,如:

1. 课题鉴定费(模板请下载附件) ,裁成报销单据宽度,黏贴在所有单据最上面,封面下面。评审专家可找科研处项目科确定。

2. 书籍 

3.办公用品(必须有明细如:中性笔、文件夹等等,盖和发票一致的章)

4. 打印耗材 (同上)

5. 差旅费(火车票、汽车票等)

调研、开会等交通费要按照差旅费报销的程序,填写出差审批单,差旅费结算单,午餐补助等票据,不能光贴车票,住宿和车票等票据日期要相符。

6. 其他已经实际消费但不包含在上述情况中,且符合课题研究实际的,自己对财务处做出合理解释,取得财务处的认可。

7.所有上述票据,除了符合财务要求外,必须要符合课题研究的实际,如:票据日期要在研究周期内,且尽量不能太单一,如:全是书费或者差旅费。

特别提醒:以上消费,除差旅外都要刷公务卡,报销时,pos票和发票一并贴好。根据财务制度要求,饭费单据不允许放入,出租车票不能报销。

   二、整理粘贴票据

(一)准备粘贴单(可到财务处或者本部门报账员领取《报销单据》和《粘贴凭证》)。

    (二)将票据按下图样式整理齐后,将胶水涂抹在票据左侧或上端背面,沿着粘贴单装订线内侧和粘贴纸的上边依次均匀排开横向粘贴(如下图:此种粘贴方法称为“鱼鳞式”),且应避免将票据贴出粘贴单外。装订线左侧不要粘贴票据,不要将票据集中在粘贴纸中间粘贴,以免造成中间厚,四周薄,使凭证装订起来不整齐,达不到档案保存要求;

     如图:靠装订线右侧,自左至右沿上边以鱼鳞式粘贴票据,要求每张票据均保证贴在粘贴单上,不得以票贴票。

 

 

 

三、报销单据的填写(以下根据报销单据各空格名称顺序)

1.单位:主持人所在部门

2.领款部门、人:主持人姓名

3.项目栏:填写项目性质和课题名称,如:2013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2014年校级课题等;将课题名称填写准确,以便财务处查阅方便。

4.金额大写:要顶格。

5.备注:这里要包含:项目名称;研究时间段(注意:票据要在研究周期内,财务处会审核,如有特殊情况,如票据超前,请注明原因、时间);内附单据多少张;留空:科研处处长的签字也在备注内。

四、报销单据签批程序

(一)如果课题已经结题,请先登录财务处二级网站的财务查询系统看看自己的项目是否有财务预算,如果有,粘贴并填好报销单据到1财务处找李健老师审核(盖上稽核章)----2科研处处长(办公楼321室)签字----3周巧玲副校长签字----4秦克铸副校长签字----5王久亮校长签字(5000元及以上的课题需要王校长签字,低于5000元的不用)----6财务处处长签字。顺序不能颠倒。

    (二)如果课题还未结题,只能报销部分费用。下次报销前,请主持人登录财务查询系统,先查询余额,以免填错。

(三)支付:新的财务系统要求直接打到教师本人工资卡上,不再发现金。

友情提示:教师要尽可能早地发表与课题有关的成果,以便在课题结项后尽快报销,原则上本年度内完成的要在当年报销完成。

附件:鉴定费发放模板

                                科研处

                          二〇二零年八月二十日

上一条:各级各类课题的存档要求
下一条:关于部署2014届毕业生教研文章写作工作的通知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