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范围

科研处简介

2023年09月15日 14:42  点击:[]

     

科研处职责  

   

一、负责学校科研工作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制定完善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对各单位科研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二、负责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有关科研项目的对外联系,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  

三、负责科技成果的管理推广工作;推荐各类科研评比奖励工作;负责专利和知识产权的管理。  

四、负责科研业绩的认证核算,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做好科研统计、科研奖励等工作,建立完善科研档案。  

五、负责优秀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和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培养选拔。  

六、负责《淄博师专学报》的组稿、编辑、出版、发行、宣传、全国刊号争取等工作,及时报道最新教学科研成果。  

七、组织协调校内、校际间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校内跨单位、跨学科的科研协作攻关,负责重大学术活动的组织实施。  

八、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九、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研处综合科职责  

1、负责学校科研规章制度的起草、制定、落实等工作。  

2、负责学校高层次科研人才、学术团队的培养;负责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3负责做好科研经费的年度预、决算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各类科研奖励、科研统计、科研档案的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4负责科研统计,科研业绩计算及科研奖励、津贴的发放工作,负责各系、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状态评估。  

5、负责做好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科研处有关接待、会务、考勤等工作。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处项目科职责  

1、负责学校科研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的编制、实施、检查、总结。  

2、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学校规定,组织各类纵向、横向研究项目的申请、立项工作、督促检查、结题鉴定、成果推广、成果报奖以及资料整理、统计工作。  

3、负责科研成果的审查、登记、量化等工作。  

4、负责学校专利和知识产权的管理。  

5、负责组织校内科研力量与校外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科研项目的联合,争取各类技术开发、科研服务咨询等项目。  

6、负责科研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发布工作;负责科研处内部文字材料工作。  

7、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处学术研究科职责  

1、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法律、政策和规定,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报编辑部的规章制度、编审流程。  

2、负责论丛的策划、组稿、编辑、出版、发行及交流工作,及时报道学校最新教学科研成果,促进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络及与同行之间的交流工作。    

3、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组织安排编辑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对外交流。  

4、做好与各系、部、处室以及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5、负责学校各级研究中心的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疏通国内外信息交流渠道,按期向有关文摘检索机构及信息库提供期刊,向高校学报光盘版等网络平台提供必要的加工数据,向国家规定的图书、版本部门提供样刊。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