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淄博师专学报投稿须知

2019年12月20日 09:10  点击:[]

                    淄博师专学报投稿须知

   《淄博师专学报》于2005年创刊,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的、允许内部交流发行的学术期刊(季)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8号出版。栏目有:聊斋文化研究,初等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研究,教育理论研究,高等教育研究,语言文学研究,中等教育研究等。欢迎惠赐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价值的具有创新意识的高水平稿件。

《淄博师专学报》来稿注意事项:

    一、来稿应是打印稿或电子稿。稿件用A4纸,正文用5号字,脚注用小5号字。

    二、来稿应提供作者的姓名、性别、出生年、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三、来稿需提供符合本刊编排规范的摘要。摘要应高度概括论文最基本的观点,均为判断性表达,不用疑问句,不用“虽然”、“但是”、“因此”、“所以”之类的连词,不用介绍式、评论性的语句(如“本文认为”、“本文分析了”、“本文论述了”等),不用过长句子。

    四、论文应有关键词(3~5个)。关键词、中国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文章编号排在摘要下面,后三项可以不填写。收稿日期、作者简介排在首页下面。

    五、文章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均应附上相对的英文翻译,排在正文前面。作者姓名请标注汉语拼音。题目用学术语言表达,控制在14个字以内。

    六、脚注、尾注一律并入参考文献。按文中顺序集中列入文末,前后对应,用[1]、[2]、[3]……标示,文中序号及页码上标。

    1.  文献类型标识 [M]-专著、[N]-报刊文章、[C]论文集、[A]-专著或论文集中析出文献、[C]-原文献题名、[D]-学位论文、[R]-报告、[S]-标准、[P]-专利、[Z]-其他未定型的文章。

  2.  几种示例:

专著:[1]萨特.存在与虚无[M].北京:三联书店,1987.

期刊:[9]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

报纸:[7]谢希德.创造学习上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析出文献:[9]马子达.计算机与思维科学[A].关于思维科学[C].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1986.

   七、拟刊用稿件,本刊有权进行必要和适当的文字修改。

   八、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及其数据库,同时加入了《中国期刊网》,作者如不同意请声明。

   九、来稿文责自负。

   十、投稿信箱  zbszxb@zbnc.edu.cn

 

 

 

                                                淄博师专学报编辑部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