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淄师大讲堂第十二讲:给自己的声音化个妆 为自己的交际添魅力

2017年09月27日 10:04  点击:[]

    

    9月22日下午,中国演讲与口才联盟主席丁建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演讲技巧与人际沟通”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周巧玲,科研处处长王荣敏及人文科学系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社科中心主任王光福主持。

 

    丁建明教授首先从好口才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谈起,谈到了朗诵是演讲的基础,而脱稿演讲则是演讲的最高境界。他提到,一个好的演讲需要具备三个条件: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应变能力,其中知识广度是前提,思想深度是核心,应变能力是关键。同时,他表示,在演讲中一定要讲究“幽默”,这是演讲的调味剂,也是一个人智慧的体现。最后他说善于说话很重要,而善于听别人讲话同样很重要;要想提高自己的演讲技巧与沟通能力一定要做到“坚持与专心”。

 

     讲座中,丁建明教授时而引用领袖演讲,时而结合作家例子,时而从自己真实经历入手,娓娓道来、妙趣横生,给听讲座的师生品尝了一场非常有益的精神大餐。

  

上一条:淄师大讲堂第十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
下一条:淄师大讲堂第十一讲:STEM教育背景下的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教学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