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淄博师专在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再获佳绩

2021年05月25日 14:37 周静 点击:[]

近日,2021年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公布,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聘请省外知名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48项、二等奖251项。其中,我校教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周巧玲的文章《对“师道尊严”现代价值的理论思考》。文章通过对当前师生关系所面对的时代挑战进了行实践观察和梳理,并从"师道尊严"本来的涵义出发,对师道尊严在现代的核心价值及其功用作出分析,以现代思维赋予"师道尊严"新的时代涵义。

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宗涛的著作《新媒体环境下小学美术课程教育新趋向研究》和刘晓霞的文章《功能翻译理论视角下<孙子兵法>两种译本的对比研究》。《新媒体环境下小学美术课程教育新趋向研究》主要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我国小学美术课程教育的全新探索思路,教育方式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功能翻译理论视角下<孙子兵法>两种译本的对比研究》则立足于功能翻译理论,从目的法则、文内连贯法则和文际连贯法则出发,对林戊荪和贾尔斯两译本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实证探究两译本各自的翻译特色及两译者翻译的利与弊,为文学翻译和文学批评提供新的研究视角,并为大学英语翻译教学提供借鉴和指导。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科学研究的落地工作,我校教师在高等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地域文化等研究中取得多项成果,部分成果在省市优秀成果评选中屡获大奖。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加强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助力广大教师提升科研水平,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积极参与教育文化建设,以满足新时代对教育文化发展的多样化需求,不断创新与开拓,全力推动教育文化发展进程。

上一条:我校4项课题获批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科和社科普及项目立项
下一条:淄博师专2021年校级课题预申报的通知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