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淄博师专在第十八届淄博市自然科学成果评奖中再获佳绩

2022年09月15日 15:55  点击:[]

近日,第十八届淄博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等级认定结果公布,最终评出一等奖51项、二等奖98项、三等奖255项。其中,我校教师斩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分别为褚宏祥等的文章《“700工程”前后——中国大功率远程有线广播系统的研制》和吕慧等的文章《An adaptive bilateral filtering method based on improved convolution kernel used for infrared image enhancement》。

《“700工程”前后——中国大功率远程有线广播系统的研制》根据历史文献和档案,并结合主要参研人员的回忆与访谈予以考察与分析,提出作为中国当代声学史和国防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700工程”所具有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科学技术史价值。《An adaptive bilateral filtering method based on improved convolution kernel used for infrared image enhancement》通过探究不同边缘检测算子的特点,将边缘检测算子和双边滤波结合,提出一种改进卷积核的自适应双边滤波红外图像增强方法,此卷积核是动态的,随灰度值的改变而变化。改进卷积核的自适应双边滤波目的在于增强红外图像细节,抑制噪声。

获得三等奖的是郭家锋等的文章《Fifth-order generalized Heisenberg supermagnetic models》。文章构造了两种约束条件下五阶超对称海森堡铁磁链模型,讨论了这一类超对称可积系统的性质,进一步构造了与其规范等价的超对称薛定谔方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自然科学研究工作,我校教师在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研究中也开始崭露头角,部分成果在省市优秀成果评选中屡获大奖。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加强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助力广大教师提升科研水平,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积极参与科学教育建设,以满足新时代对科学教育发展的多样化需求,不断创新与开拓,全力推动科学教育的发展。

 

上一条:淄博师专在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定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4项课题获批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科和社科普及项目立项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