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淄博师专在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定中再获佳绩

2022年09月19日 15:59  点击:[]

近日,淄博市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公布,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出获奖成果122项,其中最佳决策咨询成果2项,一等成果20项,二等成果40项,三等成果60项。我校教师申报科研成果共20项,斩获12项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

一等奖获得者为周巧玲的著作《学做家长》。该著作面向普通家庭的家长群体,从家长在孩子成长中的价值定位、家庭教育的理想目标、家庭关系对于教育的影响、管教理念和方法中存在的误区和实践问题等入手,对培养孩子的自主、乐观自信、自律力、学习主动性和自驱动、吃苦精神和劳动等等能力素养养成内容进行阐述,帮助改善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为家长们提供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准则以及正确的思维方式和行动方法。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王光福的著作《聊斋题赏解》、王荣敏的著作《融合与践行——淄博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以及吴庆的文章《秦汉以来“齐地”区域地理范围考论》。

近年来,科研处紧紧围绕建立应用型成果的导向,不断推进科研工作的全面规范管理,我校教师在高等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地域文化等研究中取得多项成果,展示了我校广大教师成果创新与应用的能力和水平,扩大了我校在淄博市社科界的影响,为淄博市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发挥了自身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喜讯||淄博师专在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成果评选获得佳绩
下一条:淄博师专在第十八届淄博市自然科学成果评奖中再获佳绩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