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喜讯!我校教师再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2023年03月23日 11:20  点击:[]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我校美术系教师时玉龙的油画《子曰》成功获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这也是美术系继李健老师2017年获得该项目后第二次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重要成果。

曲阜“三孔”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山东段的代表,是儒家文化的精神地标,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获批项目《子曰》选择曲阜三孔文化旅游作为表现主题,结合当代审美,从人民的视角把握创作素材,提炼画面中的艺术形象,以艺术家视角将古建筑群和游客形象进行主观处理,形成“有血有肉有气韵”的东方绘画风骨。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资助范围包括艺术的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人才培养等方面。此次全国共立项703项,其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148项,而油画创作仅15项,难度极大。此次成功立项,充分体现了美术系深化美术教育专业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师资队伍建设与教科研工作的初步成效,也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投身科研创作的积极性,对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开局以来,我校在高层次课题立项中不断突破,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学校领导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和教师深入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的共同结果。近年来,学校组织了以院系为主体的各类课题的开题会、结题会,打造了课题研究的全流程模板,提高了教师的申报信心和规范意识。高层次项目的培育是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按照学校领导对科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继续完善科研培育体系。在课题申报工作中科研处积极组织、全面动员,从申报前的培训,到课题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层层做好课题指导工作,认真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与评审,确保选拔出最优成果。不断加大项目申报指导力度和科研课题申报培训力度,从而全面激发了一线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也切实提高了项目申报的质量。

上一条:课题申报通知
下一条:淄博师专教师在省社科界第九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中获奖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