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淄博师专教师在省社科界第九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中获奖

2022年12月07日 15: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山东省社科界第九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的评选工作近期结束。山东省社科界第九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美术、书法、摄影等不同的艺术作品展示社科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激励社科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本次大赛全省共收到书画摄影申报作品1335件,经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复评,确定238件作品获奖。我校文旅学院教师范真教授的油画作品《建设者》荣获二等奖,美术系刘慧龙教授的书法作品《黄山谷题跋》荣获三等奖。

国家的繁荣富强,校园的日新月异,离不开一名名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为时代画像,为人民放歌,是时代的主题。油画作品《建设者》创作灵感来源于淄博师专综合楼施工现场。画面采用浪漫现实主义表现手法,刻画出辛勤付出校园建设者作品通过线条、色块、色调、肌理等艺术语言,将建设者刻画成为丰碑式的伟大形象。

题跋是一种文化现象,写在书籍,碑帖,字画等前面的文字叫做题,写在后面的,叫做跋,总称题跋内容多为品评、鉴赏、考订、记事等。题跋形式随意,不拘一格,更能展示作者的文化修养此作《黄山谷题跋》是论述王羲之书法的,形式上采用两个六尺条屏书写,上面留空盖印,右侧加隶书标题,彰显简约时尚的展厅效果正文书风以王羲之为主,文书相合,追求不激不厉、风规自远的格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学校教师各类成果的推介工作,推荐的相关成果既有强烈的时代感与地域特色,又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既展现了时代面貌也凸显了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价值追求和文化传承的社会担当。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抓好各类科研成果产出、转化及展示工作,深化文化赋能,促进我校人才、科研、教育优势的全力显现,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上一条:喜讯!我校教师再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下一条:喜讯||淄博师专在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成果评选获得佳绩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