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召开博士座谈会

2020年12月22日 17:00  点击:[]

 

为了更好的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促进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和高层次成果培育,12月16日下午,我校科研处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博士座谈会,博士、在读博士共20余人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周京峰主持。

首先,周京峰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提出博士作为我校的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学术研究的重要支撑,本次座谈会旨在更好的了解博士群体的学术研究动态和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需求,为学校下一步制定科研工作规划提供依据。

根据科研处事先拟定的座谈会内容要求,博士们分别就自己前期研究基础及研究成果、近期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团队组建意向及组建情况等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和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在学习、工作、科研、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建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热烈交流之后,博士们对彼此的专业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在科研精神、学术素养、学术态度等方面更是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积极作用。

交流结束后,周京峰针对本次座谈会的交流情况,结合我校的科研工作现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博士们要做研究导向上的前沿人物。不同学科有不同的特点,既要重视基础研究,更要重视应用研究,要善于把握政策及研究导向,善于发现研究热点,善于将研究内容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理论迁移及成果迁移,注重成果转化和社会效益,注重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与学校专业建设及专业发展紧密结合,与校城融合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二是希望博士们争做团队组建的核心人物。提倡跨学科、跨学校组建团队,支持以博士为核心成员跨院系、跨专业组建团队,真正形成学科互补、专业互补、优势互补的学术研究合力合力,切实增强科研实力。三是希望博士们要成为高层次成果培育的领军人物。科研处将建立高层次成果培育体系,在项目申报、团队组建等方面实施系列改革。“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博士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优势和特点,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应用能力。历练“真本事”,孵化“真成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上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科研处联合各院系召开科研工作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