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在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中再获佳绩

2020年11月18日 09:59  点击:[]

    近日,淄博市第33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经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定委员会会议审定,共评出一等奖成果20项、二等奖成果33项、三等奖成果55项。其中,我校教师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其中,一等奖分别为刘慧龙的著作《论书散札》和吴庆的文章《颜文姜孝妇故事文本史实依托探析——基于区域历史地理视角的考察》。《论书散札》一书通过对书法的笔画作人性化的分析、对经典作品作个性化解读、对当下书坛作学术性思考,从而对书法教学进行了全面性研究。刘老师通过近三十年的书法创作与教学研究,对书法的传承与发展、审美与创作中的诸多问题都做了深入思考,尤其是如何将抽象的书法形象化,把艰涩的理论生动化方面有新的突破与创新。

    吴庆的《颜文姜孝妇故事文本史实依托探析——基于区域历史地理视角的考察》,用文史互证的研究方法系统探讨了颜文姜孝妇故事的文本流变,侧重于挖掘民间故事中蕴含的丰富的区域嬗变、政区变动、文化变迁等历史真实,以孝妇故事为切入点,宏观考察了孝妇河流域的总体发展历程。

    获得二等奖的是程元冰的著作《中国年龄称谓源流》,王娜、齐元军的文章《从“特色学校文化”到“学校文化特色”——基础教育学校文化特色建设的再思考》。获得三等奖是王松江、赵秀云和于萍的文章《“微信控”现象对大学生的消极作用及应对策略研究》,王磊、王德晓的著作《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实践》,闫娜的著作《跨文化理论阐释及其教学应用研究》,翟玮的文章《美学在乡村景观规划中的应用——评<乡村景观规划与田园综合体设计研究>》,胡建军的文章《西汉淄川国诸王世系及事迹考》,李福刚、刘悦的文章《淄博名人墓现状调查及保护路径探析》,王恒、王婷和段素芬的文章《文化视域下数学的价值对青少年发展影响研究》。

    此次成绩的获得,一是反映了我校对科研成果培育的重视,二是反映了我校教师不断注重自身科研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希望我校教师以此为榜样,在科研上追求卓越,取得更大的成绩,努力提升我校科研整体水平,推动我校的内涵建设。

 

上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校城融合工作交流推进会
下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获山东省第六届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奖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