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被评为淄博市第三批研学旅行基地

2021年09月09日 16:49  点击:[]

近日,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发改委、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关于组织开展首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复评和第三批省级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及研学旅行精品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区县申报、市级审核和实地核查程序,对全市申报的42处基地进行了评选。我校因基地建设基础好,设施设备完善,课程体系合理,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淄博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我校申报的聊斋文化、陶琉文化、红色文化的三门课程成功入选研学旅行精品课程。

此次申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按照评选的标准与要求,文旅学院牵头开展了基地和课程评选的申报工作,多次联合召开申报会议,按照分工强化合作,完成了基地申报材料书的撰写,佐证材料的整理,研学课程方案的制定等大量而细致的工作,申报工作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圆满完成了申报工作,基地和课程申报成功是全校通力合作的结果。

基地申报的成功,为学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提供了校内实训基地,也为开发适合中小学学生学段特点和具有地域特色的研学旅行课程,面向全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必将对淄博市的研学教育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作用。

三门课程的成功入选,是淄博市历届研学课程遴选中唯一一次一个单位多门课程入选,彰显了师专优异的研学课程研发能力,提升了师专在研学课程建设的影响力,提升了师专服务淄博市研学旅行的能力。


上一条:鲁泰纺织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5项课题获批山东省社科普及应用研究项目立项,位列全省高校首位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