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鲁泰纺织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2021年09月09日 16:52 周静 点击:[]


9月3日上午,鲁泰纺织有限公司印染产品开发部经理齐元章、人事管理处主任陈峰等一行四人到我校就“红娃文创工作室”项目进行洽谈合作。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周巧玲,科研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红娃文创工作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孙启友对齐元章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办学质量、专业优势以及红娃文创工作室的发展情况等。他指出高校的发展要与区域的经济社会文化紧密结合,要有一所高校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坐落于淄博市的一所高校,要为区域经济多做贡献,要与地方企业做到同频共振。希望通过与鲁泰纺织有限公司的合作,对鲁泰的效益和影响尽绵薄之力,让学校为淄川区、淄博市的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期待与鲁泰纺织有限公司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共同为我市纺织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鲁泰纺织有限公司一行四人对我校办学特色、办学质量非常认同,尤其是对红娃文创工作室的研发成果非常欣赏,并带来了已经印染成布的带有红娃形象的样品一起探讨。齐元章、陈峰分别介绍了鲁泰纺织有限公司的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洽谈能搭建好鲁泰纺织有限公司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服务与支持淄博师专的建设与发展,为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升级,纺织文化传播贡献力量。

周巧玲表示,赵红云作品与鲁泰纺织工艺相结合,让我们看到了既惊艳又欣喜的作品。样品的研发成功,是红娃文创工作室和鲁泰研发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她认为,充满中国风和中国红元素的“红娃”艺术,有巨大的文创产品开发空间,与鲁泰合作研发高端纺织面料,投入国际国内巿场前景广阔可期,学校全力支持红娃工作室与鲁泰的产品合作。下一步希望科研处抓住我校特色资源优势中的文化特色和美术特色,整合这些优势资源,加强与鲁泰纺织有限公司进行多维度合作,共同建立研究室、工作室,推进横向合作项目等的研发,推动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最后,双方就合作问题达成初步意向,为拟定今后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办2021年校级课题开题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被评为淄博市第三批研学旅行基地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