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召开校城融合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1年05月29日 16:27  点击:[]

  5月26日下午,科研处在文德楼328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城融合工作交流推进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周京峰主持,2019年及2020年立项的校城融合项目主要负责人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京峰就本次交流推进会的目的进行了简单介绍,各项目组依次分别结合研究工作实际着重从前期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资金的使用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分享交流。《基于研学教育的淄博市全域旅游协同发展平台》、《淄博非遗的当代传承、创新与转化平台》等2020年项目和《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平台》、《淄博市小学数学教师教研素养提升平台》等2019年项目分别依次交流。各项目均按照项目任务书中规定的研究任务积极推进,紧扣学校发展实际和社会发展需求,产出了部分软件产品、非遗系列产品,助推了乡村生态改造,开拓了系列研学主线,搭建了系列培训平台,开展了系列赛事活动。会议就各项目研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周京峰对校城融合项目研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合理使用资金。严格对照市科技局的要求,根据应用成果产出导向,把资金重点用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留下成果,留好成果。要加大成果科技含量,提升学校形象;二是要克服困难,按期完成任务。尽管项目推进中存在资金短缺等诸多困难,依然要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切实完成任务书的基本任务;三是开拓完成任务渠道。各项目组要结合学校专业建设与发展等工作,合理优化资金使用。尤其要与智慧校园、专业群建设、新上非师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融合,整体推进,既取得实效,又能按期完成任务。

上一条:淄博师专科协参加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宣讲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在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再获佳绩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