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省级课题立项再获新突破

2021年01月02日 16:07  点击:[]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分别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软科学项目和山东省教育教学课题评审结果,我校共有三个课题喜获立项。
      《齐文化视域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与实践研究》(负责人刘书正)获得山东省软科学一般项目立项,该项目是我校时隔5年再次获准立项的软科学课题。《基于专业观察视角下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开展的实践研究》(主持人孔凡云)、《基于小学教师教育的有效教师专业发展测评模型的构建与实施》(主持人穆洪华)分别获得山东省教育教学课题青年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这两个项目也是我校首次在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评审中获准立项的课题。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我校在该两类课题评审中均有收获,为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既是学校领导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相关院系和骨干教师重视教学与科学研究、共同努力的结果。近期,我校更加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科研处在课题申报工作中积极组织、认真动员、潜心服务,不断加大项目申报指导力度和科研课题申报培训力度,各院系也结合上级部门的相关申报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并认真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与评审。
       下一步,科研处拟继续通过校内多部门协同、多层面并推,树立人人都是研究者的理念,营造人人重视教科研的氛围,让教科研成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行动自觉;采取各种有效举措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早动员、早安排、早准备,邀请专家讲座、个别指导的方式进行课题申报指导,借助校内外专家的力量,从申报前的培训,到课题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层层做好课题指导工作,对在研的各类科研项目进行阶段检查,督促各级各类项目负责人按时完成研究任务,按期高质量结题;在各级各类课题成果转化与技术应用上,选择好研究方向及突破口,以教育教学实践及教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为导向,赋予科学研究以显著的实践取向和明确的应用价值,研究成果直接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发展与专业(群)建设,实现教科研成果转化及育人价值的最大化。

 

上一条:科研处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