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副校长周巧玲讲党课——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2022年09月12日 16:00  点击:[]


9月9月上午,周巧玲以“习近平的读书故事”为主题,为科研处、图书馆、外语系、信息系、文旅学院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周巧玲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依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以及他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从插队经历和知青生活讲起,引经据典,以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将当时艰苦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酷爱读书、博览群书的故事娓娓道来,呼吁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精神,用心、静心、全身心读书学习,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目标,努力达到学以正心的目的。

接着,周巧玲引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一句话:“要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发扬继承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系统全面、有深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精神中受到了一次深深的洗礼、受益很大。在今天这样美好的环境下,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不畏艰难,真抓实干,锤炼党性,提升素质。



上一条:淄博师专在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定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科研处开展“粽里飘香,情系端午”主题活动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