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开展“粽里飘香,情系端午”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16:08  点击:[]

 

   “粽里飘香迎端午,浓浓爱心送祝福”,又是一年端午时。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6月3日,科研处和信息网络中心到淄川区苗峪村与村民代表一起联合开展“粽里飘香,情系端午”主题活动,在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深刻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在比赛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深刻了解、体验了端午的民俗文化,“选叶、填米、放糖、放枣、包装、扎绳”,一步都不能少,经验丰富的老师向大家传授经验和技巧,在欢声笑语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经过大家的努力,各式各样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粽叶的清香、糯米的香甜溢满整个空间。最后,大家把包好的粽子分别装袋,在村委同志的带领下,科研处与信息网络中心分别到村民家中,为村民送去端午的祝福与安康。

    浓浓端午情,粽粽祝安康,此次主题活动既让部门教师共同感受和了解了端午习俗,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提升了教师参与乡村文化振兴的积极性,一颗颗香甜的粽子,暖了人心,强了信心,丰富了乡村居民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上一条:副校长周巧玲讲党课——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下一条:科研处召开校城融合工作推进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