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成功举办首届科技嘉年华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6:01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聚合功能和品牌效应,调动全校参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主办,信息系承办的首届科技嘉年华于2022年9月23日至9月30日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

淄博师专首届科技嘉年华活动围绕“聚焦重点人群,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等内容,开展了青少年科技进校园志愿服务、科技为民服务、科技挑战赛等一系列主题科技活动。其中,信息系组织翼航科技营志愿服务队到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淄川区南佛小学开展科技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无人机展示、机器人学习、科技拼装等课程,向小朋友普及宣传科技知识;联合电脑爱好者社团在学校食堂门口组织开展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解答电脑常见问题的咨询,并帮助前来咨询的教师及学生开展电脑清洁、系统维护、软件安装、升级等服务;组织各院系根据专业特色选择主题参与科技挑战赛,通过科技小制作、科普动漫设计,scratch作品、表情包等活动,传播新科技应用、节能环保、公共卫生、低碳生活、灾难应急等知识。

本次科技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受同学们欢迎,信息系通过各种活动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氛围,给小学生带去了新颖的科创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为提高同学们的科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鉴定了基础。今后,信息系将继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使科技嘉年华工作走上科学有序的轨道。

上一条:科研处组织研究中心工作落实研讨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在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定中再获佳绩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