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召开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19日 16:25  点击:[]

  5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课题管理工作,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近期课题申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研处召开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推进会。院系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褚宏祥主持。

  褚宏祥提到近年来我校课题申报数量不断增加,近期又有数项课题交叉申报,老师们科研积极性较高,申报数量激增,但在申报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包括不认真研读文件、申报材料格式不规范、低水平重复研究、不按时间节点提交材料、院系科研秘书工作交接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课题申报工作效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另外,还对近期发布的院系考核细则、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试行稿)、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

  最后,周京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创新选题内容。牢固树立科研为教学服务、科研为社会服务的初心,结合所学专业和研究兴趣,善于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经济社会的热点审视问题并选择研究内容,善于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导向,认真解读并选择研究方向,杜绝重复选题、借鉴选题以及与教学改革项目相近甚至相同的内容选题。二是严格申报规范。针对申报书及活页填写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务必认真研读立项部门通知精神,严格按照申报书要求的核心要义进行论证,严格字数要求,严格页面规范。三是发动好、组织好课题申报。每次课题申报通知发布后,各院系要组织好相关科室、相关人员结合院系专业与人员优势,对通知精神、选题指南进行研讨并组织好团队进行申报,尤其要重视国家级、高层次项目的申报,要精心组织统筹团队资源,寻求校内外专家指导,阶段性保障申报负责人的申报时间,全力支持申报。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指明了工作重点,为扎实推进院系课题申报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科研处召开校城融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