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数理系石红芳教授受人教社特邀作专题辅导讲座

2023年06月02日 14:39  点击:[]

2023年61日下午,2023年山东省中职数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在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举行,数理系石红芳教授作为人教社特邀专家,同时也是“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数学教材的编委落实双减,提升质量的新型教学范式专题讲座。

在此次专题讲座中,石教授向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对分课堂的流程和教学理念,并结合课题等差数列性质进行深入分析和说课展示。对分课堂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提出的一种新型教学范式,包括讲授、内化、讨论、答疑等过程,又称为“四元教学法”。此范式通过对教与学核心关系的巧妙调整,使课堂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系统性转变既提升了教的效率,又增强了学的质量。

石教授还和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为一线教师面临的教学难题答疑解惑高位又接地气的引领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山东省幼儿园游戏活动
下一条:“习语齐颂”|中华传统文化“两创”活动走进淄博师专课堂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