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山东省幼儿园游戏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08:4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精神,深化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幼儿园课程改革,提升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6月5日,山东省学前教育“新教研+”系列教研活动——幼儿园游戏质量提升专题活动在临沂市成功举办。

省学前教育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临沂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学前教育教研员、骨干园长和教师、省优质课游戏活动一二等奖主讲教师以及省学前教育中心直属园园长、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本次活动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6月5日上午,与会人员分四路现场观摩了临沂第一实验幼儿园、临沂第二实验幼儿园、兰山区区直第一幼儿园、罗庄区教育实验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自主游戏开展情况。4路观摩人员在观摩园所进行了现场教研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幼特教部主任徐则民、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教授张小永、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王芳教授以及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教授张文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观摩指导。

 

 

 

6月5日下午,临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临沂市教育招生考试研究院院长胡顺乾同志,山东省学前教育中心副主任孔玲同志分别致辞。

临沂第一实验幼儿园梁玉洁、蒙阴县实验幼儿园孙彩霞分别分享了游戏案例《水车遇到“碍”》《在游戏中看见儿童》。与会专家对案例进行了点评指导。学前教育学院张文娟老师从幼儿的学习,教师的指导两方面对两个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认为案例为我们展现了幼儿对原有水平不断自我挑战并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图景。指出,教师要树立科学的儿童意识和游戏观念,增强课程意识,不断提升支持幼儿游戏发展的专业能力。

最后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幼特教部主任徐则民作《游戏中的教师专业成长》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既是对我省幼儿园游戏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近年来我省游戏活动实验区实验园改革成果的一次总结和推广。对进一步明确幼儿园游戏活动质量提升的方向和目标,深化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幼儿园课程改革与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前教育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素质提升,经常深入幼儿园学习、指导,丰富实践性知识,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上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熊伟教授应邀来学前教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数理系石红芳教授受人教社特邀作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