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聊斋文化志愿宣讲团走进聊斋园,助力聊斋文化宣传

2023年08月19日 14:15  点击:[]

近期,随着刀郎《罗刹海市》的大火,大家对聊斋文化的热情也被点燃,聊斋文化游迅速升温。作为“聊斋故里”淄博,再次引起了人们的瞩目,蒲松龄故居和聊斋园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每天全国各地的数万名游客奔赴聊斋文化而来。

面对聊斋景区的突然爆火,坐落于蒲翁故里的高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动配合淄川区文旅局,由科研处牵头,迅速组建了聊斋文化志愿宣讲团。团队成员以多年来在科研上致力于聊斋文化研究的教师为主体,包括王光福、周静、王继红、张艺、赵姗姗、张丽萍、翟玮、朱丛丛、陈燕等老师。

8月18日上午,聊斋文化志愿宣讲团走进聊斋园,通过讲聊斋故事、唱聊斋俚曲、朗诵蒲松龄诗词、以及展示聊斋人物剪纸作品等方式向游客宣传普及聊斋文化,丰富了聊斋游的内涵,增强了聊斋游的文化氛围。

 

                  (王光福教授在讲聊斋故事)

淄博师专教师拿出了“远来皆为贵客”的热情“实力宠客”,做到了我有嘉宾,鼓瑟吹笙。让聊斋旅游,变成一个始于颜值、陷于内涵、忠于品质的过程。

 

                 (王继红教授在介绍聊斋人物剪纸)

 

                      (张艺老师在演唱聊斋俚曲)

 

                (张丽萍老师在吟诵蒲松龄的诗)

 

                (周静老师讲聊斋故事《罗刹海市》)

 

            (赵姗姗老师在介绍聊斋俚曲《蓬莱宴》

 

             (陈燕老师在介绍聊斋俚曲《磨难曲》

淄博师专一直致力于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文化,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平台,探索社科普及资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新模式,实现社科普及线下有专栏,电台有声音,媒体有影像,形成立体宣传效应,高效服务社会。

下一步,学校将密切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推动社科普及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载体,弘扬正能量,努力走出一条紧跟时代步伐、彰显师专特色、贴近社会需要的社科普及之路,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型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上一条:淄博师专教师参加第三届聊斋学高层论坛
下一条:点亮科技之光,创新引领未来 ——淄博师专自然科学科普工作室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集锦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