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第三届聊斋学高层论坛

2023年08月21日 08:20  点击:[]

819日,第三届聊斋学高层论坛在淄川般阳山庄举行。论坛由中国聊斋学会(筹)、淄川区人民政府和山东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蒲松龄纪念馆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出版、新闻等不同机构133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周巧玲、王松江、王光福、丁秀振、刘悦、李志红、周静、程元兵、赵姗姗、刘艳玲、柳卓娅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上,多位聊斋学专家围绕《聊斋志异》内容分析、文学创作方式、文化传播研究,以及蒲松龄其他著述带来的文化影响,发表了主旨演讲并进行深入探讨,我校王光福教授就《对于一幅壁画的三种小说想象<崔子武><朱敖><画壁>细读》分享交流了他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自己的理论与实践的思想观点。

此外,参会专家学者们还分五组进行小组讨论,并对讨论内容进行总结汇报。丁秀振教授作为一组的召集人,进行了现场总结和汇报。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们还观看聊斋俚曲戏,并前往蒲家庄、蒲松龄纪念馆、聊斋城、豹岩观、青云寺进行学术考察。在此期间,淄博师专聊斋文化宣传团队王光福、周静、张艺、赵姗姗老师没有参加考察,而是在聊斋园通过讲聊斋故事、唱聊斋俚曲的方式给专家学者现场展示了我校聊斋文化推广普及的方式及力度,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淄博师专也将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聚焦聊斋文化研究阐释,全面做好聊斋文化推广,为服务地方文化经济赋能。

上一条:助力基础教育 服务地方发展——数理系教师受邀为淄川区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淄博师专聊斋文化志愿宣讲团走进聊斋园,助力聊斋文化宣传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