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助力基础教育 服务地方发展——数理系教师受邀为淄川区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作学术讲座

2023年08月25日 08:35  点击:[]

为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引导新入职教师扣好教师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促进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2023年8月21日—24日,淄川区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在淄川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有近200名淄川区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的授课专家既有来自高校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基层学校的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淄博名师、名校长和省市教学能手。培训围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精心设计课程,确保培训学员能够尽快熟悉岗位教育教学和相关工作,以新的理念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迈好工作第一步,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数理系胡安波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小学数学有效教学的实施——基于初任教师的视角》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教学有效性的提升,着眼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分别从有效教学的背景、意义以及实施等方面展开阐释。通过讲解,使新教师们理解了在“双减”政策和新课标修订的背景下实施有效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通过梳理教学有效性的简要历史,明确了新形势下有效教学的意义;结合教师教学工作的基本流程,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方面介绍了有效教学的实施要点。胡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理论联系实际。最后,胡老师分别给新教师们提出了学生中心、关注本质、循法自然的教学建议和勤于学习、乐于实践、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成长建议。新教师们听后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是我校加强校地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力作。今后,我系将进一步扩大与地方基础教育学校的合作交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数理力量。

上一条:淄博师专在淄博市第三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淄博师专教师参加第三届聊斋学高层论坛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