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在淄博市第三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2023年09月12日 09:30  点击:[]

近日,淄博市第三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公布,经组织申报、网上推荐和专家评定,共评选出晋等成果153项,其中特别贡献成果1项,最佳决策咨询成果2项,一等成果30项,二等成果50项,三等成果70项。我校教师共申报科研成果20项,获奖1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郭婷婷的文章《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项目式”舞蹈教学实践研究》、王荣敏的著作《淄博孝文化》荣获一等奖。《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项目式”舞蹈教学实践研究》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从业角度出发,尝试运用“项目式”教学,以幼儿园的实际任务为出发点,对接幼儿园职业需求,通过目前高职学前舞蹈教学现状分析,明确存在的关键问题,研究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项目式”舞蹈教学实施路径,介绍“项目式”舞蹈教学实施成效,对接幼教职业需求对学前教育专业舞蹈课程进行持续改进。

《淄博孝文化》概述孝文化本义,从孝道传说到孝亲庙宇,从聊斋文化中的孝道观到淄博民俗中孝文化的蕴含,详尽地梳理了淄博源远流长的孝文化资源,并在次基础上对传统孝文化进行了历史反思,站在新时代的角度提出了现代孝道构建的途径和建议,同时阐述了现代淄博孝文化建设的成就,为淄博文化强市建设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与应用,持续推进科研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我校教师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高等教育、地方文化等领域中产出多项科研成果,为淄博市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发挥了自身的积极作用。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围绕应用型成果导向,为广大教师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服好务,推动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淄博市第三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

题目

作者

文章

著作

等次

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项目式”舞蹈教学实践研究

郭婷婷

一等奖

淄博孝文化

王荣敏

孙其香

王延雨

一等奖

学前音乐教育理论与活动实施研究

姚骁倩

二等奖

中国当代文学的18个主题

赵淑华

李福刚

王玉国

二等奖

人工智能背景下青少年教育研究

刘建波

毕研花

吕虹宇

二等奖

非遗视角下淄博陶瓷传统装饰技艺活态传承策略研究

石瑞斋

三等奖

淄博市陶瓷文化创意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及对策

刘海丽

三等奖

唐宋文人逸闻述评

李锋

三等奖

大数据背景下STEM创新教学模式设计与应用研究

徐永贵

郑波

陈永平

三等奖

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的共性与差异

贾万刚

褚宏祥

付萌

三等奖

夸美纽斯的自然感觉论思想及其对学前教育的启示

李璇

陈萍

三等奖

基于OBE理念的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研究

陈会秋

穆红霞

三等奖

 

上一条:淄博师专各类省级课题立项率再居全省前列
下一条:助力基础教育 服务地方发展——数理系教师受邀为淄川区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作学术讲座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