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科普志愿者参加淄博市暨张店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08:35  点击:[]

9月15日,淄博市暨张店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张店区儿童公园举行启动仪式。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当天,现场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和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举办了市科技馆科普秀及齐妙科技秀广播栏目开播仪式,开展流动科技馆科普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普咨询服务、科普知识宣讲等活动,吸引了市民广泛参与。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协代表及科普志愿者在现场组织了扎染秀科普活动百艺文创社团的指导老师朱丛丛和学生志愿者科普活动中普及与传播了扎染相关科学知识,包括扎染方法常见的植物染材媒介剂等展示了30余件扎染作品,其中有扎染工艺制作的团扇服饰丝巾等等活动现场还有和观众互动体验扎染工艺的形式得到了很多观众的热情参与使公众在学手艺的同时也能了解手工扎染的流程和工艺技法在科普的同时也体会到中国传统扎染工艺独特的风格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广泛开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卫生健康、食药安全、应急避险等领域科普联合行动和线上系列科普活动。淄博师专科协也将依托学校获批的淄博市科普工作室及淄博市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相关科普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努力以优质丰富的科普内容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青年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上一条:淄博师专获批淄博市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淄博市社科联到我校调研座谈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