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追逐学术动态,助力科研发展——穆洪华博士参加全国第九届教育实证研究论坛

2023年11月02日 10:25  点击:[]

为大力提高教育研究质量,促进中国教育实证研究的深度发展,推进教育研究范式的转型,培育更多从事高质量实证研究人才,推动产出更多原创性实证方法成果,2023年10月29日-10月30日,全国第九届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我校副教授穆洪华博士应邀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持续聚焦教育实证研究中的各类方法及其应用,线下开设37场平行分论坛,8场特色工作坊活动,吸引了上千人报名线下参会,三十万人在线观看直播。另外,本届论坛呈现了与往年不同的新特点:在多样性上,不再简单以质化研究或者量化研究为主,而是趋向多种实证方法共同推进的混合研究;在精细度上,对实证研究方法中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进行了细分;在前沿性上,涌现了“人工智能方法与教育实证研究”“教育研究中的脑科学方法及其应用”等;在反思性上,有“教育研究中的中介/调节效应分析与反思”、“教育中的结构方程模型应用与反思”等。

“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了海内外诸多教育研究者参加,反响强烈。此次论坛活动聚焦多学科的教育实证研究,专家们分享了大量教育实证研究的最新改革动向,对于更好地推进我国教育研究范式的转型,提高教育研究质量,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上一条:齐鲁工业大学刘木森教授应邀来校开展讲座
下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山”“水”相依——泰山与水浒学术研讨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